Thursday, April 5, 2012

一切從與荷花邂逅開始


其實自從離開報界之後,甚至在報界的末幾年,其實除了工作之外,並沒有真正去“玩”攝影,更不可能特地花時間、花心思到處拍照。
不久前,一位舊同學在臉書上發現我分享的作品,大概無法把我和攝影聯想在一塊,所以很驚訝地問說,我是甚么時候開始攝影的。其實,如果從拿相機那天開始算起,已經是超過十年的事了,但真正“玩”攝影,應該是從這兩年才開始,一切來自於一次與荷花的邂逅。
我也忘了自己那一天為甚么會到那個地方去,只記得當時自己是第一次在本地看到一大片的荷花田。那個時候荷花正盛開,根據附近人士的說法,也正巧是才剛開花!
初次乍見,讓我心裡一直牽掛那荷花田,過後就三兩天有空便往那跑,雖然拍攝荷花零經驗,作品上載到臉書分享後卻獲得不少鼓勵,經此之後,也就更醉心拍荷花,同時更熱衷去四處看看拍拍。
不過,在拍荷花之前,我的相機是在詩巫的風鈴木花季時“解封”的,只是當時以為自己只是湊下熱鬧,過了風鈴木花季之後,就會繼續把相機“打入冷宮”。幸好,在風鈴木之後,遇上了荷花田,讓我的相機不再只是干燥箱內的擺設品,而我本身,也因為重新投入攝影愛好,得到了很多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